您的位置:主页 > 华东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东在线》

国外网红都在刷屏的男装牌子,居然是狼图腾

华东在线 2016-11-22 来源:未知 可分享

 去年年初的米兰男装周期上,时尚圈被网红搞懵了。秀场内外充斥着网红的身影,譬如一个长得很像Justin Bieber的小青年一经出现,便惹来女粉丝狂热地大喊,这个名叫Cameron Dallas的“小鲜肉”在图片社交应用上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

社交网络时代,时尚行业对网红有着复杂而矛盾的情感。一方面那些做事严谨的奢侈品品牌担心社交网络的不可控性,会对自己的品牌形象带来损害;另一方面它们又不得不接受,消费者的注意力都跑到各个网红的账号上边去了。

狼图腾(Wolf Totem)却自如得多。或许你会感到有点意外,但不可否认,狼图腾已经成为国内外网红的“新宠”。6月20日米兰时装周期间,狼图腾在米兰圣巴拿巴回廊举办了一场大秀,这是狼图腾第二次在世界顶级的时尚殿堂办秀了。

国外的时尚网红激动不已,他们甚至专门跑到圣巴拿巴回廊来看这场秀。或许你会对他们的名字感到陌生——Gian Maria Sainato、Roberto De Rosa、Paolo Rodà、Larissa Guerrini、Marco Cartasegna等——但是这些人却在社交网络上拥有百万量级的粉丝。他们的时尚审美与传达建议,无不影响着时尚领域的趋势与潮流。对了,连Instagram上最小网红萝莉Little Ms Summer也来了。

这场秀的第二天,意大利知名大报共和报(LA REPUBLICA)就在醒目的位置上将本次时装周进行了全方位盘点。这家报纸将狼图腾作为东方风尚的代表与Armani、Marcelo Burlon齐名,并认为狼图腾的设计之中蕴含的独特人文内涵是一大亮点。

意大利知名时尚评论刊物MF FASHION,也以“神秘的东方之旅”的标题为狼图腾走秀进行了专题报道。法国著名时尚媒体FASHION MAG的记者也慕名到现场,采访了狼图腾的高层。狼图腾究竟拥有如此之大的魅力,让网红和时尚媒体如何狂热?

看看它在秀场上的演绎,你便可以知道答案。狼图腾在2016年的米兰时装周上首次发布了“彝狼系列”,其设计师Colin J保持一贯的大胆创新,采用独特的丝绸、透视面料,运用编织、串珠等华丽工艺诠释男装。狼图腾不断从中国民族元素当中汲取精华,极具中国民族风格的彝族审美元素被灵活运用其中。

没错,正是中国少数民族元素让全球的时尚行业振奋。他们从来没有想象过,神秘而复杂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可以与时尚相结合——彝族文化代表男士愉悦与成功的黑虎,以及象征财富的中国龙、凤凰、锦竹、圣火等图腾都被狼图腾的设计师巧妙地付诸时装整体视觉效果与细节当中。大量当代时尚风格也被蕴藏其中,使得整个系列独具中国民俗特色,也不失当代时尚品位。

这可是狼图腾的拿手好戏——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相互融合,碰撞出让时尚行业惊讶的创新元素。狼图腾曾分别推出了苗狼(MIAO)、藏狼(TIBET)、傣狼(THAI)等多个狼文化系列,民族精神在国际设计师Colin J构思下,经过传统文化提炼、匠心裁剪工艺等手段,重新包装,不仅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同时也让狼图腾散发出与众不同的个性魅力。

大秀结束之后,Instagram和Facebook上,不乏对狼图腾的讨论与点赞。在Instagram这个时尚达人最热衷的图片社交媒体上,满是#WolfTotem标签的内容。时尚博主与潮人对它的赞美,或许可以佐证了狼图腾设计思路的正确与创新。中国传统元素与时尚设计的集合,成为狼图腾进入国际市场的软性实力,也是年轻品牌的大胆与勇敢。让国际网红都狂热,更主要的或许是这种创新勇气——越来越沉闷的时尚圈,实在太需要一些新鲜灵感了。

感谢您阅读: 国外网红都在刷屏的男装牌子,居然是狼图腾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