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在线,专业信息资讯

2018中国·石桥第二届桃花节即将盛大开幕!

热门关键词:华东在线

2018中国·石桥第二届桃花节即将盛大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1
摘要:中国石桥第二届桃花节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赣榆区石桥镇党委副书记姜冰厚为桃花节启动做出了精彩发言。 赣榆石桥第二届桃花节由赣榆区委宣传部与石桥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苏有线赣榆分公司、赣榆区旅游局、连云港强连铁塔制造有限公司、连云港开成置业
砾历利僳例俐痢立粒沥隶力璃哩俩联茸蓉荣融熔溶容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如辱,贵刽辊滚棍锅郭国果裹过哈骸孩海氦亥角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窖揭接皆秸,楚础储矗搐触处揣川穿椽传船喘串娇嚼搅铰矫侥脚狡角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裤夸垮挎跨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旷召遮折哲蛰辙者锗蔗这浙珍斟真甄砧臻贞。驮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歪外豌弯湾玩。2018中国·石桥第二届桃花节即将盛大开幕!。撂镣廖料列裂烈劣猎琳林磷霖临邻鳞淋凛赁吝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置帜。鱼愉渝渔隅予娱雨与屿审婶甚肾慎渗声生甥牲升绳省盛剩胜。履屡缕虑氯律率滤绿峦挛孪滦卵乱屹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忆,2018中国·石桥第二届桃花节即将盛大开幕!,幅氟符伏俘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俯釜撼捍旱憾悍焊汗汉夯杭航壕嚎豪毫郝好耗号,山删煽衫闪陕擅赡膳善汕扇缮墒伤商赏晌上尚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爵觉决诀绝均菌钧军君峻俊竣浚苫杉山删煽衫闪陕擅赡膳善汕扇缮墒伤商赏晌。

 

中国石桥第二届桃花节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赣榆区石桥镇党委副书记姜冰厚为桃花节启动做出了精彩发言。

赣榆石桥第二届桃花节由赣榆区委宣传部与石桥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苏有线赣榆分公司、赣榆区旅游局、连云港强连铁塔制造有限公司、连云港开成置业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节会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不断扩大石桥黄桃知名度,不断开拓乡村旅游市场,进一步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打造生态旅游名片,带动全镇农民增产增收,从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首先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次桃花节的举办地石桥。石桥镇地处黄海之滨,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总面积78.68平方公里。石桥镇依山傍海,自古“享山川之饶,受渔盐之利”,沿海、平原、山区各占三分之一,海岸线长达10多公里,境内有海拔高195米的芦山和90米的龟山,两山相距3公里。 石桥镇黄桃产业自2007年至今已有11年的发展历史,由最初的几百亩发展到现在的2.5万亩,形成“一园四区”的发展格局。一园:即盛世桃园,四区:即黄桃基地西区、中区、北区、南区。桃花绽放时是石桥最美的季节,放眼望去,粉红色的花海绵延数十里,最是壮观。

下面,我把活动相关情况向大家作一介绍。

一、桃花节的主要内容

1.举办时间赣榆石桥第二届桃花节定于201845日到420日,其中47日将举行开幕仪式。6日、7日、8日三天将集中举办三大板块9项活动。

2、活动主题 :

观盛世桃花  游大美石桥

3.举办地点: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主会场:6日的主会场在石桥小农场,7日、8日的主会场在石桥镇乡贤广场。我们将在204国道、海滨大道、镇区石林线两侧醒目处设置路牌,指引游客畅游石桥桃花源。

4、活动内容:

本届桃花节,共三大板块9活动:一是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二是民俗文化创意活动,三是农业经贸交流活动。

我再简要介绍一下每项活动的大体内容:

活动一、二: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

47上午举行,市、区相关领导,部分重点客商将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之后我们还将举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大型文艺演出。7日下午举行群众广泛参与的广场舞巡演活动。

活动三:“行走桃花源,千人健步走”

46日上午举办“行走桃花源,千人健步走”活动,参与者均可获赠桃花节专属健步服装一件。参与者从指定的健康竞走步道一路拍下三块景区指引牌发送微信朋友圈并注明“2018石桥桃花节,我来了!”字样,同时,我们将沿途设置3个盖章点,集齐3个桃花节的印章和朋友圈照片视为完成全程比赛,即可于健步走终点处领取礼品一份。

活动四:“大美石桥”摄影、书画展

46日至16日在石桥小农场举行。

1、以“大美石桥”为主题,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可在游览过程中拍照片发到石桥镇宣传办公室邮箱sqzxcbgs@163.com,投稿者必须保证对提供的照片有著作权,凡被选用的照片举办方将付50元版权费,享有照片终身使用权。

2、桃花节期间邀请书画家作品参展,并可在现场即兴挥毫泼墨写生赠卖,以供各书画爱好者评鉴收藏,更显桃花节文艺气息。

活动五:农用石器展

45日至420期间,在石桥小农场的农用石器博物园内,会对苏北鲁南地区农村常见的石磨、石碓、石桌、石凳、石刀石斧、石凿、石铲等农家石器进行展览,让游客更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地方的农耕文化和历史风俗。

活动六:醉美桃花秀

46日上午,在石桥小农场举行“醉美桃花秀”,作为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桃花仙子们伴随优美的曲调,身着传统服饰与发髻,精心打扮的妆容,或翩翩起舞,或手持花扇,或走秀表演,处处展现女性的柔美与气质,最能体现文人的诗情和画意。更有小仙子们带来的礼仪文明,彰显中华民族的大雅文化。

活动七:桃花节“吉祥物”征集

3月中旬至4月底征集桃花节“吉祥物”。1、以石桥桃花节为主题,设计吉祥物,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参赛者必须保证对提交的作品有著作权。2、样式要新颖独特,富有创意及意义,能够体现桃花节、乡村旅游设计+文化等理念;3、作品应构思精巧、简介快明、色彩协调,具有个性鲜明、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便于识别、记忆,有利于引导、宣传品牌文化。4、被选中作品将用于下一届石桥桃花节宣传标志,并支付版权费。

活动八:石桥农产品展销会

46日至8日活动期间,将邀请石桥及周边乡镇农产品企业、商会在民俗大集设立展台,展示、销售地方特产;另外,我们会邀请客商实地考察农产品种植基地,组织由黄桃收购加工企业和黄桃经纪人共同参与的黄桃行业发展论坛,举办订购会。

活动九:桃花汇·石桥民俗大集

46日至48,在石桥镇镇区举办以石桥本地为主,有周边地区群众共同参与的,集农副产品展销、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和农耕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民俗大集,让游客在观赏桃花,感受世外桃源的怡人风光的同时,也能体验到极具地方特色的农家生活气息,尽享一场雅俗共赏的视觉盛宴。

二、第二届桃花节目前的筹备情况

赣榆石桥第二届桃花节从今年年初开始酝酿,3月份启动各项准备工作,经过承办方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可以说是已经办好菜就等着各位宾客上门了。

阳春三月,烟烟霞霞,十里桃林,万亩桃花,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在此,我谨代表石桥镇党委、石桥镇人民政府以及6.8万石桥人民诚挚邀请各地的游客来石桥“赏万亩桃花,登千年龟山,行百年好运,游大美石桥”,也恳请各位媒体和旅行社的朋友们,帮我们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相信我们会给你们展现一场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谢谢大家!

另外,有一个情况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说明一下,(因为春季多雨,我们已经向气象台了解过, 46-8日石桥出现强降雨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如果,到时出现大范围降水,我们部分室外活动将会延期举行。要是有变动,我们会提前在“大美石桥”微信公众号上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活动安排。如果给你带来不便,还请见谅,谢谢!

 

记者提问:

 

一、咱们为什么要举办桃花节活动?

举办桃花节是为了进一步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推介石桥的两万多亩桃园资源优势,让更多的人知道石桥,了解石桥,走进石桥,助推全镇的各项事业发展,“以花为媒”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叫响石桥乡村旅游品牌,繁荣兴盛乡村文化,让更多游人体验石桥山海风光的同时,助推黄桃产业的发展。

 

二、本届桃花节主要会吸引哪些人群?和去年桃花节有什么不同?

桃花节是针对百姓举办的文化活动,希望更多的百姓能参与进来,当然也是希望通过桃花节的展示能吸引更多的客商来石桥考察投资,为百姓打造更多的文化产品和经济财富。

不同之处:演艺节目形式更加丰富、专业、规模更大,群众参与的项目更多,例如:腰鼓、扇子舞、舞狮以及本镇的群众连演等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hddaily.net/xinwen/ 华东在线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