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东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东在线》

脱贫大决战:贵州大扶贫系列报道之四

华东在线 2017-07-27 16:18 来源:中国网 可分享
绥髓碎岁穗遂隧祟孙损笋蓑梭唆缩入褥软阮蕊瑞锐闰润若弱撒洒萨腮鳃塞赛三叁。委伟伪尾纬未蔚味畏胃喂了撂镣廖料列裂烈劣猎琳林磷霖临邻鳞淋。讯逊迅压押鸦鸭呀丫芽牙蚜崖衙涯雅效楔些歇蝎鞋协挟携邪斜胁谐写械卸。患唤痪豢焕涣宦幻荒慌黄磺蝗簧皇。捣蹈倒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蹬灯登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脱贫大决战:贵州大扶贫系列报道之四,锚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挥辉徽恢蛔回毁悔慧卉惠晦贿秽会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舱仓沧。戴带殆代贷袋待逮怠耽担丹单郸疡羊洋阳氧仰痒养样漾邀腰妖瑶摇尧遥窑谣。垄拢陇楼娄搂篓漏陋芦卢颅庐。窍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琴勤芹擒芒茫盲氓忙莽猫茅锚毛矛铆卯茂冒帽。

贵州中心酿酒集团又出新品

爱心扶贫酒----“接班人”横空出世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贵州中心酿酒集团出品的"接班人酒"

核心提示:2106年9月9日至12日,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召开,本届“酒博会”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是“酒博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一次盛会。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贵州中心酿酒集团亮点频闪:一是9月9日,在“酒博会”开幕式集中签约现场,酒金会创始合伙人周修与贵州中心酿酒集团董事长周杰明正式签订战略协议,联动打造小而美金融酒庄,建设两万吨基酒收储枢纽库,项目总投入100亿,首批启动投入资金26.8亿;

二是“接班人酒”亮相本次“酒博会”,受到消费者亲睐,利用“互联网+”销售十分火爆,并提出每销售出一瓶“接班人酒”,就要拿出壹元钱(1元)出来献爱心、做扶贫。为此,在“酒博会”期间,我们采访了贵州中心酿酒集团董事长周杰明。

点击浏览下一页

衡昌烧坊始创人周秉衡先生塑像

一、贵州中心酿酒集团的前世今生

贵州中心酿酒集团(以下简称“中心集团”)是实业家周秉衡先生始创于1929年的衡昌烧坊传承而来,1935年以衡昌茅台酒慰问了毛泽东等长征中的红军指战员,并用酒为红军伤病员疗伤,为红军解决了缺医少药的实际困难,从此与中国革命结下了不解之缘;1953年在衡昌烧坊的基础上建立了地方国营贵州茅台酒厂(即现在的茅台集团);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茅台镇,1986年,周氏后人周杰明秉承了传统酿酒工艺,重新恢复生产。中心集团由一个茅台镇的老酒坊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酿造、洞藏、销售和旅游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位于茅台镇酿造国酒荣誉的7.5平方公里中心酿酒区(与茅台集团仅一河之隔,就是赤水河),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从当年茅台镇的一家老酒坊发展为全国著名的白酒企业!

中心集团是茅台镇500多家白酒企业中规模实力排得进前三甲的大型酿酒集团,在贵州白酒行业中知名度极大,被业界公认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之一。是国家技术监督总局认定的全国九家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企业。

目前,中心集团拥有固定资产20.8亿元,年销售收入是10多个亿,年生产销售优质酱香白酒3600多吨,具有强大的品牌开发能力和灵活的企业运营机制,属仁怀市政府、仁怀市酿酒工业协会推荐的骨干企业,2011年入选首批“贵州省白酒工业旅游点”示范基地,现在,仁怀市委、市政府力推集团基地上3A级旅游景区。

中心集团占地100余亩,生产、办公等各种功能用房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000余人,注册商标115个,有中国驰名品牌1个,中国著名商标2个,贵州省著名商标7个,通过了HACCP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ISO9001:2008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集团旗下拥有一家投资管理公司、一家科研机构、一家文化传媒机构、五家品牌营销公司和酱香标准研究中心、大型酱香白酒基地、万吨级洞藏酒库。

现有7个生产车间,年产优质酱香白酒3600多吨,储酒能力10000吨以上;有先进的调制、过滤、灌装设备和一流的产品检验、化验设备。中心集团在贵州白酒行业中率先成立了唯一的一家酱酒科研机构——中心集团科研所,由2名国家级评酒委员、酿酒工程师、酿酒学科带头人以及5名省级评酒委员、酿酒工程师组成核心力量。旨在以科技打造白酒的未来,让经营者有信心、消费者更放心,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和品牌竞争能力。

点击浏览下一页

酒金会创始合伙人周修(右)与中心集团董事长周杰明(左)签订战略协议后亲切握手

二、打造小而美金融酒庄

9月9日,在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集中签约现场,酒金会创始合伙人周修与中心集团董事长周杰明正式签订战略协议,联动打造小而美金融酒庄,建设两万吨基酒收储枢纽库,项目总投入100亿,首批启动投入资金26.8亿。

周杰明指出:“中心酿酒集团源于茅台三大烧坊之首的衡昌烧坊,坚持工匠精神,践行工业4.0酿造好酒,六朝古窖酿造,世家酿酒文化传承,茅台镇酿酒世家领跑者。酒金会致力酱酒产业提升,运用金融思维,互联网+,整合茅台优质资源,响应供给侧改革,打造酱酒金融生态圈。”

周修则表示:“匠心传承,资本助力,两家的战略联合共同打造小而美金融酒庄,带动茅台镇走出去,引进来,开启茅台镇酱酒新篇章。”

对于此次签约,业界有人士认为这是酒产业创新升级中的强强联合,一场酒产业的变革将由此掀起。酒金会和中心酿酒集团战略联动,打造茅台酿酒生态群落;响应供给侧改革,实现酱酒新突破;布局全国提升产业升级,分享酱酒价值;构建酒业生态圈,开启茅台镇酱酒新篇章。

双方沟通打造两万吨基酒仓储枢纽库,以茅台镇辐射全国,酒金会用创新型模型——中国酒窖将中心酿酒坚持工匠精神酿造的好酒输送至全国,双方各自发挥其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带动产业升级,实现酱酒走出去、引进来共建酒产业生态圈。

酒金会自2007开始探索酒产业价值发现及分享。创立中国白酒通过品鉴饮用而打造的健康消费模式,中国酒多维度金融化运行模式。用具有中国酒陈列形式的中国酒窖将中国白酒展示出来解决了中国优质白酒的价值感、财富兑现、收藏、品鉴产业化、生活化、白酒人文健康品饮技术手段等系列价值提升问题,为中国白酒从商品到文化到财富到精神气质的升华准备了物质、技术条件。

酒金会深耕白酒产业,通过中国酒窖模型,线下实现全国3000个中央酒窖布局,每一个中央酒窖发展100个家庭酒窖会员实现30万家庭会员,打造以酒会友消费共享圈层。线上通过物联网技术入口迭代至产品,构建消费大数据,运用技术管理充分发挥白酒产业科技带动,实现线上提供需求线下体验服务功能,运用互联网+、共享经济思维增加用户体验感。充分发挥渠道消费数据提升酱酒需求,实现充分盈利能力通过金融运作实现收益最大化。

酒金会在产业信托发行中积累丰富经验,2016年1月成功发行7000万中航酒金会原浆集合信托,现一揽子百亿消费信托正在进行中。在白酒产业金融方向酒金会多年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为酒产业金融化领跑者,联合酒产业端共同构筑酒产业金融化生态圈。

强强联手的小而美金融酒庄,已经让我们感受到酱香型酒白酒春天的气息!

点击浏览下一页

接班人酒销售总监苟敬萍女士给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录生(右)介绍

三、爱心扶贫酒----“接班人”横空出世

贫穷,是人类社会的顽疾,与文明发展相伴相生。作为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贫困有切肤之痛。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发展的现实需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提出并形成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种战略思想,适应当今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客观要求,符合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从我国发展现实需要中得出来的,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中得出来的,也是为推动解决我们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引领地位的战略目标。而其中的扶贫攻坚是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全面小康是全部人民的小康,因此目前七千万贫困人口的工作尤为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五个一批”的脱贫路径,一是通过扶持生产和产业发展一批;二是通过易地搬迁安置一批;三是通过生态保护补偿脱贫一批;四是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五是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

中国共产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脱贫攻坚是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中的“短板”。改革开放以来,虽然贵州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效,但仍有493万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14%。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大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乡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一个民族掉队,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向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这是贵州省省长孙志刚同志在他的署名文章“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的一段话(可直接输入:“脱贫大决战:贵州大扶贫系列报道之三”或“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等标题或关键词上百度或360搜索,均会收到非常好的效果,由中国网首发这篇文章,共有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搜狐、腾讯、网易、新浪等近300家网站进行转载。)

中心集团董事长周杰明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贵州省脱贫攻坚实现了良好开局,形成了新一轮精准扶贫的一揽子政策举措,形成了各级抓、大家扶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全省各级各部门正在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我们作为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所以,从“接班人”上市的第一天起,我们就郑重承诺:每销售出一瓶“接班人酒”,就要拿出壹元钱(1元)出来献爱心、做扶贫,以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就像我们为了“迎中秋、庆国庆”做活动一样,即便是我们采取只收快递费和包装费用,作为开业庆典,只卖33元一瓶,我们也要拿出壹元钱(1元)出来献爱心、做扶贫。

千年茅台镇,酒香润华夏。中心集团就坐落在这方被誉为“中国第一酒都”的古老之地,与国酒茅台同根同源,同区同域,得天地精华,浴赤水灵气,沐人文聪慧。

作为来自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产区的正宗酱香产品,“接班人酒”不仅同享茅台镇“水土气生”的独特生态环境,严格秉承茅台镇传统工艺,更是把品质和质量作为了企业和品牌发展的生命线。严格遵循重阳投料纯粮酿制、三高三长、九次蒸取、名师勾兑,酿造出不伤肝的酒——“接班人酒”!

难能可贵的是:中心集团酿造的“接班人酒”献爱心、做扶贫的善举!

点击浏览下一页

“接班人酒”亮相本次“酒博会”

四、接班人酒的广告词

中心集团“接班人酒”的销售总监苟敬萍女士告诉我们说:自酱香酒文化研究建立微信群以来,群里议论纷纷、讨论热烈,为“接班人酒”写出了好多的广告词:

有人说:“喝接班人酒,做接班人”这个好。

有人说:“喝接班人酒,培养接班人”这个更好。

有人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相信共产党,坚定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

看着、听着,不禁让我们热血沸腾,想起哪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想起哪首激动人心的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978年10月27日,由周郁辉作词,寄明作曲,故事片《英雄小八路》主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被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我们都是曾经带着红领巾,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慢慢长大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不怕困难,不怕敌人,

顽强学习,坚决斗争,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

爱国家,爱人民,

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

时刻准备,建立功勋,

要把敌人,消灭干净,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前进!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走进21世纪的今天,在用极品五笔打字时,只要打出“接”字,就会出现“接班人”这个词,不禁欣慰!

其实,我们既是“接班人”,又在努力培养“接班人”呀!

一天吃晚饭时,5岁半的儿子问我:什么是接班人呀,我告诉他:我和妈妈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接班人,你是我们的接班人。儿子说:是这样子呀!

我也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有,儿子有没有听明白。也许,这个已经不重要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不就是一代接一代,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传到了今天,传到了我们的手上了么!

就如2015年3月10日,在全国“两会”期间,我们采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时,我激动的对她说:张主席呀,我们可是从小听着你的故事长大的哟!就这样,我们无形中就有了一种亲切感!采访顺利完成后,她和我们一一握手,依依惜别!

点击浏览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关注就有惊喜

五、贵山之缘

“接班人酒”是贵州中心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授权贵州贵山缘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利用“互联网+”来销售的一款新酒,献爱心、做扶贫也是中心集团和该公司达成的共识。

贵州贵山缘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底成立,是一帮年轻人创业的结果,落户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二戈赛赖头冲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是贵州省人民政府、贵阳市人民政府、南明区人民政府扶持的小微企业。

在贵州贵山缘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简介里,是这样描述该公司的:

贵州贵山缘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gsy0851”或“贵山缘”,关注就有惊喜)就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的企业。

贵山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又名“贵人峰”,贵阳因位于贵山之阳而得名,其中的贵山就是指贵人峰。

1990年出版的《贵阳史话》一书谈到贵山时说:“贵阳地名的产生,源于城北偏东,距古城约5华里的贵山。因城在贵山之南,故名贵阳。”该书还进一步解释称:“贵山,又名贵人峰,在贵阳古城北,位于近郊两支山脉的分支处,有古蜀道经其下。‘孤峰峭拔,兀出群山’,十分引人注目。”1987年贵阳市政府地名办公室印发的《贵阳地名手册》,不仅将贵山确认为“贵人峰”,更认定其位置在新添大道冒沙井附近的贵人峰路。1987年3月,贵阳市人民政府地名办公室编印《贵阳市地名手册》,该书扉页为“贵山远眺”彩图说明:“贵山,又名贵人峰,在贵阳城东北2.5公里……孤峰峭拔,兀出群山,贵阳因在此山之阳而得名。”

贵山山峦起伏,犹如躺卧的男子横亘于天地间的山峰。“以此山为界,北边狮子坝的人习惯称此山为‘贵人峰’,南边茶店一带的人们称其为‘贵山’。”在古代,形状如女子的山一般称之为“美人”,而像男子的山则称之为“贵人”。故而此山称之为“贵人峰”、“贵山”。

贵州是山的世界、山的海洋,和贵山结缘,是我们的缘份!

点击浏览下一页

风景秀美的厂区鸟瞰图,仁怀市委、市政府力推集团基地上3A级旅游景区

六、我们的期望

2016年5月10日,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唱响多彩贵州”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在遵义市茅台镇1915广场隆重举行。

我们到会采访,开幕式是晚上八点,驻足在赤水河边,我们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端,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河,就在我们的旁边,一弯腰,就能捧起一把清凉、洁净的河水,看着缓缓流淌的赤水河,听着潺潺的流水声,不由想起四渡赤水战役,它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是在毛泽东主席、周恩来副主席、朱德总司令等指挥下,中央红军采取高度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积极寻找战机,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等反动派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红军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三个月的时间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

毛泽东主席曾说,四渡赤水是他一生中的“得意之笔”。而美国作家哈里森·索尔兹伯里在所著的《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中写到:长征是独一无二的,长征是无与伦比的。而四渡赤水又是“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

赤水河,你是一条英雄的河!

第二天,我们来到当年红军的渡口瞻仰,在四渡赤水的纪念碑附近,我们找到当年与红军、与中国革命结下了不解之缘的周氏后人、贵州中心酿酒集团董事长周杰明一家人(还有他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她)们说:“在他(她)们的心中,始终为当年先辈们的传奇义举引以为荣”。

谈完中心集团,周杰明先生还告诉我们:茅台酒最独特的是它那酱香型味道。仁怀是贵州酱香白酒的主要产区,产量占贵州白酒总量的80%,被赋予“中国酒都”誉称。目前,仁怀的酱香白酒占全国市场份额约2%,却实现了全国白酒市场12%的销售收入和24%的利润。近10年来,酱香白酒“优势凸显,认同度高”。仅茅台镇8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酱香酒生产企业除“国酒茅台”外,还有各类酒厂和酿酒作坊500余家,酱香白酒品牌3000多个,汇聚了上百亿元的投资,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

据了解,当地正谋划着更大的发展格局:“国酒茅台”将发展目标瞄向“世界蒸馏白酒第一品牌”,而仁怀市则计划到2016年底实现白酒产量60万千升,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税收达到200亿元,新增就业4万人,在全国白酒市场占比增至10%以上。

于是,我们不禁感叹:赤水河,你不仅仅是一条英雄的河,还是一条美酒之河呀!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贵州中心酿酒集团董事长周杰明(右)和“接班人酒”文化顾问龚超先生(左)在“酒博会”上

而“酒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的由商务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性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王岐山宣布开幕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在国内外业界产生了广泛反响,成为贵州省对外开放和全球酒业交流的重要平台。5年间,累计有75位外国政要,84位中外党和国家领导人、143位省部级领导,全国20个省区市经贸代表团到会;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181个(次),参展酒企3632家(次),签订酒类进出口贸易合同673个,酒类贸易进出口总额28.29亿元;带动贵州白酒出口到5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近10亿美元,贵州白酒成为中国白酒出口的主力军,促进贵州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于2014年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我们真心期望:贵州中心酿酒集团的“接班人洒”,能借这次“酒博会”的契机,在“互联网+”的征程上,自由驰骋、发展壮大,为贵州的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龚超)

责任编辑:赵伦 顾江涛

感谢您阅读: 脱贫大决战:贵州大扶贫系列报道之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