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东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东在线》

世界睡眠日:不要“刻舟求剑”,拒绝“作茧自缚”

华东在线 2017-03-22 来源:未知 可分享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幸福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是抱怨自己缺少幸福感。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却轻轻的忽略了。

其实,幸福没有绝对的答案。她是一种感受、一种意识,在于你对生活的态度。一杯清茶,即可品出幸福的滋味,一片绿叶,也能带来幸福的气息。有时,一间陋室、一本书,幸福的风景就能领略。而对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我们,可能简单到只是睡一个好觉。

工作做不完,加班不中断,回到家后琐事不断;早起怕迟到,逃避早高峰,只为能在公司打卡前按一个手印。日复一日,夜以继日的循环下,我们的身体不断向我们抗议:我要睡觉。

见过太多太多的人,每天都在说想睡个懒觉,然后熬到了周末却发现睡个好觉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们总在期望把每天的疲惫积攒起来,在周末的时候一次性的休息过来,我不知道应该怎样评价这段事情的好坏,或者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无奈。如果真要发表些看法,我只想说每个人都在——刻舟求剑。

有人和我说,刻舟求剑的意思是:当我们往往失去某一样东西的时候,会在心里深深地刻上一刀,心想着多少天或者多少年之后再给它追回来,却不了解,时光的河流从不为谁停歇,也没有人或事可以一直在原地不动,哪怕寻找也再也找不到原来的模样。感情是这样,生活是这样,身体未尝不是这样。我们就这样一刀一刀的刻在身上,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

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脑袋没有以前那么灵光;皮肤也不在有光泽;心情变得忧郁焦虑;甚至体重还在不断的增加;身体的各部门发生混乱,内分泌也不按常理出牌,身体越来越差。然后我们安慰自己说:时间是把杀猪刀,一刀一刀给我们劈成最不喜欢的样子。其实我们都错了,执刀者不是时间,而是我们。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会感慨这个,那是因为你一定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并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其重点是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说到睡眠健康也免不了提到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尤其现在生活环境的多样化、食品安全性问题、工作压力等问题使得人们身体健康呈现亚状态,体检和筛查显的就尤为重要,国内体检和出国体检服务机构携康长荣董事长顾欣说到:其实我们都不想刻舟求剑,也无奈作茧自缚,放开所有的束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好好的睡一觉,一觉醒来抽空做个体检筛查,你会发现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比什么都重要。

 

感谢您阅读: 世界睡眠日:不要“刻舟求剑”,拒绝“作茧自缚”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