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东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东在线》

为P2P行业正名,前海红筹责无旁贷

华东在线 2016-12-31 来源:未知 可分享

 

    站在2016年的年终之时,不知不觉,P2P行业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当年的它,如同雨后春笋众星捧月,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时候,在随着行业加剧发展,日益壮大的同时,良莠不齐也参差其中,颓势见长,而今人们是谈“P2P”色变。接下来就让我们用3个“警钟”,来回顾P2P行业发生的故事。

铺天盖地广告、专家站台就可靠?

    2015年11月初,有知情人士称公安要行动了,大家都以为只是常规调查。但一个月后,e租宝就轰然崩塌了。早在e租宝出事前,网上质疑与曝光不断,也有业内人士找到央视的高层,进行举报……然而所有质疑之声,都淹没在e租宝打造的”梦幻”中,包括在短期内做到598亿元的盘子、铺天盖地的广告,专家学者的特别“护盘”等。而最终泡沫破裂时,受害人就是90多万无数零风险承受能力的市井小民。

网贷名人?是领头羊还是毁头羊

    由于网贷知识的欠缺或投资经验不足,面对各种模式的平台,投资人不知如何判断、选择,他们迫切需领头羊一样的人物。在此背景下,网贷名人你方唱罢我登场。2014年,互联网金融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兴起,而那年的上海金博会盛况空前,来自全国各地的P2P平台都参与其中。当时的名声大噪的网贷红人“船长”是某平台的运营总监,来到上海参加金博会。半年不到,该平台人去楼空,本息待收1.56亿元,且被曝其为里外贷的“马甲平台”。这几年,网贷行业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一两年”,一个又一个网贷名人崛起、陨落,或者隐退江湖,还有东躲西藏甚至沦为阶下囚的,网贷名人在投资人中信任就此坍塌。信任,这种东西,一旦破坏,就很难修复。

运营失妥,中饱私囊

    深圳某P2P平台于2014年12月中旬“爆雷”,待收本息共计2.6亿元。出事后,该平台的运营总监,也因“收受巨额提成超2000万黑幕”的传闻而成为焦点人物。只因当时许多自融性质的平台按照成交量或待收,给运营人员按当月交易量的1%-2%作为提成。有投资人指出,在爆雷前一个月,该平台已经资金链断裂,平台运营总监知道回天乏术,已经早已收拾细软奔赴下家。

看完以上的例子,大家应该清晰的明白到,再多的明星专家站台,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不代表就一定安全可靠,所以选择理财的平台就应该要像前海红筹这样,在平台成立至今一直保持0坏账,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托管,资金流向透明,标的真实可查,真正安全高效透明的为投资人提供金融服务的理财平台。

 

感谢您阅读: 为P2P行业正名,前海红筹责无旁贷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